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中心主任

1         主持中心的全面工作或分管理部分工作。

2         对学校主管领导负责,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电信业务与服务的建设整体规划;

3         负责学校关于网络与信息建设、应用、管理、服务等各种制度草拟和中心制度建设,网络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与培养计划,人员的工作任务安排、调整与考核。

4         制定中心的发展规划和项目资金计划。组织项目与工程计划、草拟工程项目合同、项目业务联络与洽谈、项目协调、项目接入、项目管理、项目结项处理。

5         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业务报批、协调工作,负责兄弟单位外联工作。组织负责组织网络信息技术研发成果的应用推广。

网络工程技术

1         负责网络系统基础平台建设,网络设备安装与管理的技术实施。

2         负责与电信技术相关管理与服务。网络链路、网络监控、网络服务器接入、网络设备、互联端口、接入口等的管理、维护与服务。

3         网络链路、网络设备与设施的管理、维护与服务,网络光缆线路、网络水平线路维护与管理,与电信运营部门的通信业务技术管理。

网络运行技术

1         负责网络系统服务器、交换机操作系统、管理系统的安装配置,网络链路、网络监控、网络服务器、网络设备、互联设备、接入设备等的资源配置的管理与维护。

2         网络配件、多媒体技术、电信接入等资源管理与服务,服务器硬件维护管理。

3         负责应用系统的管理、系统资源调配、软件及接口开发、应用系统集成与维护。

信息管理技术

1         负责校园网络信息建设中信息处理、组织发布、数据信息更新等各项工作实施,学校公用信息数据的维护,应用系统软件与信息服务系统的安全管理;

2         网络教学资源库管理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协助处理应用系统的资源管理、系统资源调配、应用软件及接口处理,网络应用技术培训组织与实施;

3         网络用户登记与帐户管理;负责网络中心日常工作、公文办理、学校经费指标内部账务管理,设备帐目管理、物品采购申报、工作考勤、中心活动事务安排等。

电信维护技术

1         负责学校内部电信工程的规划、实施和协调;学校电话等管理、维护、服务;

2         各类电话的安装、迁移;公务电话费计划、分配、经费指标补贴和控制管理,计划购置电信业务范围的器材、物品等;

3         负责与电信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广电等)相关电信业务协调与管理。

4         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负责业务学习培训,考勤、考核、奖惩。

一卡通管理员

1         负责管理一卡通数据中心及校园卡管理中心。

2         负责按一卡通系统管理制度具体实施管理一卡通系统。

3         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所需信息采集工作,包括教职工、学生及其他办卡人员个人身份信息的采集、整理、核对。

4         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日常管理,包括校园卡发行、制卡、补卡、账户查询、挂失、解挂、冻结、解冻和延期、注销、终止,商户申请的受理、设备调拨、系统的日常监控等工作。

5         协助与校园一卡通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一卡通的各项功能。

6         协助制定一卡通系统应急响应预案,在一卡通系统发生紧急情况时,及时向学校汇报,并会同有关单位实施应急方案。

7         完成中心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