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新闻动态

首页 首 页  /  新闻与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和勤工助学学生到学校数据中心机房参观学习
2023年10月11日 11:19  点击:[]

 

为了开拓学生视野,让学生了解和学习先进的网络技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109-10日,学校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和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勤工助学约110名学生分批次到学校数据中心机房进行参观学习,中心吴骅副主任、李远明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了各类设备的名称、作用、配置方案,及我校有线网和一体化网络部署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生宿舍区的网络支撑设备及上网解决方案。参观过程中,还结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合理使用网络、安全使用网络。

同学们专注倾听、认真观摩,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将课堂上获取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结合,大家对相关知识加深了理解,对专业领域发展动态、校园网络建设、网络安全增进了认识。不仅实地的感受到学校网络建设,拓展专业知识面,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学习的兴趣。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践育人”丰富立德树人形式, 长期组织相关专业学生现场观摩学习、参加技能大赛、参与信息化项目测试建设等方式,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加深对专业知识与行业发展动态的掌握和理解,与专业培养规划形成协同效应,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为信息化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