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首 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网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遵义会议》
2021年04月13日 16:32  点击:[]

4月13日上午,网信中心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遵义会议>》视频。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潘学主持。

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1994年,画家沈尧伊应原中国革命博物馆之邀,开始创作油画《遵义会议》,这幅油画成为新中国美术史上的经典作品之一。此次学习围绕着这幅油画创作过程和历史背景展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遵义会议的重要史实,感悟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才是实现强国愿景的根本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