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通知通告

首页 首 页  /  新闻与通知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通2022级新生学生邮箱及2022届毕业生邮箱停止服务的通知
2022年10月31日 18:09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了更好地给我校学生提供安全,优质的学校邮箱服务,按照学校数字化校园相关工作的部署,近期已开通2022级新生学生邮箱,并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关闭2022届毕业生邮箱服务,转为校友邮箱。如有需要延期使用在校生邮箱的用户,请持学生邮箱用户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相思湖校区科技楼208室办理延期手续。所有类型的邮箱账号,自开通之日起,180天内无活动记录则自动停用。停用后的账户,需要再次使用的,由用户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相思湖校区科技楼208室申请办理开通手续。


附:学生邮箱及校友邮箱使用说明:

1、学生邮箱:用户对象为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研究生(硕士/博士),邮箱后缀为@stu.gxmzu.edu.cn。在校生邮箱账号格式为:学号@stu.gxmzu.edu.cn,登录入口:http://mail.stu.gxmzu.edu.cn。

2、校友邮箱:学生邮箱用户离校后,邮箱将转为后缀@alu.gxmzu.edu.cn的校友邮箱。校友邮箱账号格式为:在校时学号@alu.gxmzu.edu.cn,登录入口:http://mail.alu.gxmzu.edu.cn。

3、学生邮箱首次登录:请使用学号登录,邮箱账号只需要输入账号,不需要带后缀,邮箱密码请使用数字化校园绑定的手机号通过邮箱登录页面的忘记密码功能找回。在此通知发布时数字化校园未绑定手机号,或欲更换绑定手机号的,请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到相思湖校区科技楼208室办理相关业务。

4、邮箱登录后,可在邮箱首页或应用中心里自定义一次邮箱别名,后续可采用别名邮箱收发邮件。

5、校友邮箱可使用原学生邮箱密码登录。

6、如有其他问题,请与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0771-3260000)联系获取服务支持。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关闭